首頁 要聞 政治

蔡柯會 總統:歡迎北市府提需求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起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相關成果說明,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起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相關成果說明,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蔡柯會13日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門廣場聽取簡報後,前往台北郵局進行室內簡報會,會後兩人接受媒體訪問。蔡英文釋出善意表示,北市需要幫忙的,中央一定會全力來做;柯文哲則說,市府很多事還需要中央政府幫忙解決,「事情趕快做一做就對了!」

蔡英文表示,透過這次簡報,盤點下階段共同計畫,有利於雙方合作更聚焦、有效率;蔡英文強調,對地方的協助,過去兩年半「政院的態度是積極的,願意與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今天溝通有一定理解後「相信下階段協調合作會更有效率」。

蔡英文提到,期待與市府緊密合作,北門計畫帶動北車周邊開發,將來是重要地標與首都門戶,對於市府建設需中央協助、協調部分,都歡迎市府提出,中央一定會全力來做,因為「我們有更多理由在一起」。

市政參訪過程,蔡柯兩人甚少互動、沒有交談,眼神也無交集,直到簡報中場,蔡英文遞出一張「神祕紙條」給柯文哲,柯看完才露出難得微笑。有關紙條內容?蔡英文本來要公布,但柯文哲連忙阻止,最後她又把紙條收回。

不過,對於兩人互動冷淡,蔡英文緩頰表示,因為她很認真在聽簡報;柯文哲則說,如果他放輕鬆就會亂講話,而且「講什麼都套好招,他只是很乖的照劇本演」,他說自己是亞斯伯格,沒什麼情緒,過去他在台大更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