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肥美烏魚海鮮 高雄茄萣嘗美食

高雄茄萣烏魚文化季開幕式表演。(記者鄭池南/攝影)
高雄茄萣烏魚文化季開幕式表演。(記者鄭池南/攝影)
【記者鄭池南/高雄報導】

烏金報到!2018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暨烏魚文化季於15日在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園區舉行為期2天的活動,第1天提供400份烏魚米粉,免費請民眾品嘗最道地的茄萣海味,澄黃閃閃的烏魚米粉,民眾讚不絕口,現場還有「漁你討拍」烏魚特價大拍賣,讓許多遊客滿載而歸。

茄萣區長邱金寳表示,烏魚是茄萣區代表性的漁產,魚體每一部位都可利用,富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其中烏魚子、烏魚腱、烏魚膘就是民眾熟知的「烏金三寶」,歡迎民眾來茄萣興達港漁市採買,將新鮮烏魚帶回家料理。

烏魚文化季系列活動有「漁你有約」二仁溪生態導覽體驗、「如漁得水」重型帆船體驗、「食遊漁香」樂活漁村半日遊、療癒小物DIY烏魚萬年曆、烏魚子筆筒名片座以及捕夢網、烏魚雙饗料理DIY山脈吐司及6吋Pizza等項目活動通通免費,傳統漁業結合DIY手作及漁村體驗,深度認識漁村特色的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體驗。

區公所及區漁會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創意行銷茄萣區烏魚,吸引民眾共襄盛舉,並帶動地方觀光、推廣在地文化,促進城鄉交流,讓更多民眾認識茄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