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便利商店買年菜 小資族便利新選擇

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與台北一館主廚王添滿等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福容飯店提供)
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與台北一館主廚王添滿等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福容飯店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再過2個月就要迎接金豬年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與其煩惱除夕當天年菜怎麼煮,不如選擇星級外帶年菜!除夕圍爐交給專業的來,福容大飯店星級主廚力推外帶年菜,以及今年度首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份量微調,小家庭也能輕鬆入手,讓您轉個彎就能享受飯店級經典年菜!

知名飯店首度與便利商店合作,小資族也能在超商預購福容冷凍年菜-福容黑蒜剝皮辣椒雞。(福容飯店提供)知名飯店首度與便利商店合作,小資族也能在超商預購福容冷凍年菜-福容黑蒜剝皮辣椒雞。(福容飯店提供)
知名飯店與便利商店合作,小資族也能在超商預購福容冷凍年菜-臘味櫻花蝦米糕。(福容飯店提供)知名飯店與便利商店合作,小資族也能在超商預購福容冷凍年菜-臘味櫻花蝦米糕。(福容飯店提供)

除夕圍爐不用揮汗做飯,美美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準沒錯!萬一沒卡到飯店圍爐,外帶年菜也是不錯選擇!知名飯店各分館主打當地食材,用在地的食材,傳統的烹飪方式,結合出創新的味道,「紅酒稻草西施牛」,精選美國帶骨牛小排,稻草香入菜,與紅酒共同熬煮5小時,軟嫩滑順好入口;「古傳老鴨煲」,承襲正統江浙菜烹調手法,特選2公斤肥鴨細火慢燉4小時,熬製成乳白色的湯底,味濃而不膩,再加入扁魚乾、邊尖筍、金針花、家鄉肉、蹄筋、海參及包心白菜,文火再燜煮2小時,將邊尖筍鹹香滋味、金針花的自然花香、鴨骨精華及海味膠質完全釋放在湯底中;鴨肉纖維則變得綿密軟嫩、包心白菜滑口回甘、吸滿湯汁。一口湯再加上一口料,讓饕客們口口生香、口口滿足。

知名飯店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開春作伙品嘗星級年菜。(福容飯店提供)知名飯店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開春作伙品嘗星級年菜。(福容飯店提供)

台北一館主打「砂鍋八寶雞燉翅」,主廚特選上等魚翅與多種珍貴食材,以恰到好處的火候精燉4小時,味香四溢,是除夕圍爐不可或缺的一道功夫大菜,主廚王添滿(阿滿師)說,在設計年菜時,也會參考各主廚的拿手菜放進菜單,以不同的價格搭配不同的食材,也可以客製化,主廚王添滿說「我一直有一個想法,想利用在的食材來作料理,像我們在地貢寮水質好,養殖的鮑鮮甜」,因為食材在地可以減少運送的成本,更可以確保食材的新鮮」,以及年夜飯幾家家戶戶都不可缺少的在過來就是土雞的,阿滿師說放山雞肉質最好,不論是白切或燉煮都很適合。除了豐盛的肉類料理之外,青菜也不能少,主廚王添滿特別推薦,可口清淡的十蔬,放進雞湯一起烹煮一鍋可吃到兩種美味,蛋白質及纖維素兼顧。

知名飯店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開春作伙品嘗星級年菜。(福容飯店提供)知名飯店各分店主廚手路菜齊發,開春作伙品嘗星級年菜。(福容飯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