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分享 讓快樂加倍

分享、感恩、知足、時時懷抱著祥和與善念,會使心中時時裝著滿滿的、富有的喜樂!(Fotolia)
分享、感恩、知足、時時懷抱著祥和與善念,會使心中時時裝著滿滿的、富有的喜樂!(Fotolia)

文/小筱
那天,在香港機場等候登機時,有個小男孩四處奔跑著,突然間出現在我面前。隨即他的母親從旁拉住奔跑的小男孩,一口很標準北京腔調對著她身邊另外一位年紀大一點男孩說:「……你就把你最不喜歡的玩具分一個給弟弟玩嘛!你看他到處亂跑的。」這位母親可能是顧慮老大會捨不得割捨他心愛的玩具,所以這麼說吧!而這話語也讓我想起過去孩子們小的時候,我經常對他們說:「玩具要一起玩會更好玩哦!」

分享!會讓快樂加倍。

今年,先生種的芭樂大豐收,不僅果實碩大又香甜。我將其分送給親朋好友、鄰居們,他們有的回贈整箱的柿子,有的端來香噴噴現摘新鮮的炒糯米椒、有的送來親手烹烤的小餅乾,還有隔壁太太,竟送給我7顆南瓜,原來她有一屋子的大南瓜呢!哈哈!

於是,各種的南瓜料理開始展開,南瓜煎餅、地瓜南瓜甜湯、還有蟹肉南瓜奶油濃湯等等,先生嘗得不亦樂乎。樂呵呵的對我說:「還需要什麼食材?我去買!」熱呼呼的濃湯,我趕緊騎上機車,趁熱給朋友送去,朋友開心的問我如何烹煮?她也要回高雄做給她的母親補給一下營養!見到她們夫妻那麼開心,沒想到一小碗濃湯能分享這樣大的喜悅呢!

記得有一回我看見網上提到:在以色列,可耕地面積僅為國土面積的五分之一。而且可耕地一半以上的土地還需提水澆灌。而在以色列農村,每當收割時節,靠近路邊的莊稼地四4個角都會留一部分是不收割的,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享用。

以色列人認為,是上帝給了他門今天的幸福生活,為了感恩就用這種方式來報答今天的擁有。這樣的胸襟讓我感到很溫馨,在生活中,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富有!分享、感恩、知足、時時懷抱著祥和與善念,會使心中時時裝著滿滿的、富有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