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老鷹多點開花 最後3分拔塞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原本在東區敬陪末座的亞特蘭大老鷹,最近打出不一樣的氣勢,24日作客底特律,平均火力貢獻有6人得分上雙,終場以98:95拔活塞成功,取得3連勝。8勝戰績雖然還是名列東區最差,但因勝率較高關係,擺脫最後一名,躍升到倒數第三。

戴德蒙(Dewayne Dedmon)及卡特(Vince Carter)三分出擊,第一節開啟老鷹攻勢,活塞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雖有9分進帳,但首節仍以21:28不敵老鷹。次節活塞準度依舊沒有提升,楊恩(Trae Young)及卡特聯手拿分,幫助老鷹上半場取得57:43雙位數的領先。

老鷹中鋒連恩(Alex Len)掌握身高優勢,頻在禁區拿分,第三節獨拿10分,讓老鷹79:66依舊維持13分的優勢。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讀秒前5分44秒連拿5分,加上傑克森(Reggie Jackson)三分側應及葛里芬(Blake Griffin)適時發威,活塞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分。

這時林書豪跳了出來,連續4罰再拉開3分差,最後4.9秒加洛威上籃沒進,傑克森緊急犯巴塞摩(Kent Bazemore)一規,但巴塞摩兩罰俱進,葛里芬後雖也罰進2分,但為時已晚,終場就讓老鷹叼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