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派對打造香香秀髮、完美造型

讓秀髮光彩動人的祕訣,就要從最基礎的損傷修護開始。(123RF)
讓秀髮光彩動人的祕訣,就要從最基礎的損傷修護開始。(123RF)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隨著派對季節到來,許多女孩開始為造型煩惱。想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妝容和服裝的精心打扮必不可少,然而還有一個內行人才懂的小小心機,那就是香香的秀髮以及完美造型,能為形象大大加分。

市面上髮妝品牌百百種,到底該從何挑起呢?讓秀髮光彩動人的祕訣,就要從最基礎的損傷修護開始。韓國髮妝領導品牌魅尚萱提出多種護髮精油大比較,教妳從髮質、損傷程度、使用情境,甚至喜歡的香味挑選,找到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精油。

不同髮質狀況。(業者提供)不同髮質狀況。(業者提供)

髮質是關鍵

從髮質來挑選護髮精油是最基本的判斷依據,許多女孩擔心用了髮油之後油上加油,因此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髮油顯得格外重要。

如果是短髮或者細軟髮,甚至平時秀髮容易扁塌,質地清爽不黏膩的護髮精油就是好選擇,修護力相對減少一些,但可以讓秀髮更好的吸收;髮質偏粗厚、容易斷裂,或者經常做造型的女孩,則可以選擇較高營養濃度的滋潤型護髮精油。

髮尾受損OUT

對於常常染燙的女孩來說,就算秀髮外觀看起來健康,實際在染燙後一兩個月蛋白質就已逐漸流失,進而使髮尾開始分岔。

可以從觀察髮尾來判斷受損狀況,如果頭髮出現髮結,就代表有缺水狀況,則可使用修護護髮精油,幫助梳開打結的頭髮,讓頭髮恢復柔順。

若出現大量人字型開岔,就代表頭髮已經開始受損了。這時可以使用吸收快速的修護護髮精油,一天塗抹數次,集中補充養分就能快速修復髮質。使用電棒做造型的同時還可以修護受損髮質,讓髮絲更有光澤。

有漂髮的女孩可能還會出現髮尾變細、甚至樹枝形發岔的狀況,這時就必須使用滋潤型的修護精油,高濃度密集修護受損髮質,建議搭配修護護髮霜補充蛋白,更能有效修護受損髮。

情境及香味

除了考量基本保養需求外,根據使用情境甚至喜愛的香味來挑選髮油也十分重要,有些護髮精油還可兼具維持造型、甚至去除頭味,特別適合冬天喜愛燙髮做造型、戴帽子的女孩。

外出吹風後,也可補充精油噴霧,輕輕噴兩下,不必擔心油膩問題又能輕鬆為髮絲補充營養、解決打結問題,隨身攜帶讓髮絲更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