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橫搶通小巴上路 梨山升旗跨年夯

全台最高梨山跨年,今年有公車可搭。(記者黃玉燕/攝影)
全台最高梨山跨年,今年有公車可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高山跨年,因中橫已搶通,民眾可搭小巴市公車865號前往目的地,歡喜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在節目規劃部分,市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舉辦「搖滾谷關、福梨山」跨年晚會。谷關場安排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等與民眾跨年;梨山場備有原民美食及原民樂團獻唱;隔天上午在梨山賓館前舉辦元旦升旗、一起迎接新年。

市府觀光旅遊局26日在市政大樓舉辦「2019跨年晚會」記者會,副市長楊瓊瓔、觀旅局長林筱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市議員冉齡軒、陳成添、劉士州、賴義鍠等人出席。

楊瓊瓔說,這次全台最高跨年在梨山、最暖跨年在谷關,歡迎大家到谷關泡湯,並享受梨山谷關精采的跨年節目。另外,今年11月中橫便道開放豐原客運865路公車行駛,民眾也可搭865路公車上谷關及梨山跨年,市府並準備了50支谷關七雄健步傘,要送給搭乘865路公車的旅客。

觀光旅遊局表示,谷關場的跨年邀請MATZKA、舒子晨、黃豪平、劉璇、知名原住民表演團體「風聲古謠樂集」輪番上陣,現場有美食及互動遊樂攤位;梨山場跨年邀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梨山七匹狼、雷滾樂團、獨立人種樂團上場,現場準備50隻原風鋼管雞等精采可期。

梨山場結束後,隔天上午8時接續梨山賓館前「2019元旦升旗典禮」,前100名民眾可獲得「谷關梨山限量紀念圍巾」一條;另搭12月31日末班16時15分,及1月1日首班6時45分的865號公車,前往元旦升旗的旅客,可獲谷關七雄健步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