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 元旦假期開放體驗

大型磨石子八爪章魚溜滑梯。(苗栗縣府提供)
大型磨石子八爪章魚溜滑梯。(苗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縣府在縣議會後方規畫興建的貓裏喵親子公園完工,縣長徐耀昌12月28日上午前視察各項設施,他指出,元日連續4天假期將先開放民眾體驗,提供家子、小朋友休憩、遊樂,希望注意安全,遵守遊戲規則,不要帶寵物進入。

縣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千7百餘萬元,利用縣議會後方大草坪設置以海洋探險趣為主題的親子公園,首期施作遊憩面積約0.53公頃,並選擇5個公園名稱,經網路投票擇定命名為貓裏喵親子公園,預計108年元月4日正式啟用。

貓裏喵親子公園規畫設置的遊戲設施,包括高約9公尺的主地標大型磨石子八爪章魚溜滑梯、適合3歲左右適合幼齡兒童玩樂的貝殼造型溜滑梯、2座親子盪鞦韆、攀爬鋼架、共融蹺蹺板、共融轉椅、兒童戲沙區,景觀設施有海盜船廁所、鯨魚洗腳池、地景座椅立體彩繪等,同時設有照明設備,讓親子白天、晚上都可入園休憩、活動、玩樂。

貝殼造型溜滑梯。貝殼造型溜滑梯。(苗栗縣府提供)

28日上午,縣長徐耀昌由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陪同視察貓裏喵親子公園的各項設施,對於規畫設置的遊戲設施感到滿意,並要求注意安全措施。

徐耀昌指出,這座親子公園以苗栗吉祥物貓裏喵為主題,設置章魚、貝殼造型的遊戲設施,是苗栗地區最具特色的親子互動、孩童共融及無障礙遊樂環境,歡迎家長帶著孩子到貓裏喵親子公園休憩、遊樂,增進親子關係。

親子盪鞦韆親子盪鞦韆。(苗栗縣府提供)

徐耀昌並說,貓裏喵親子公園在元旦連續4天假期中,將先開放提供民眾體驗,縣府水利處亦將派員了解各項設施需要改善的地方,立刻進行改進,希望民眾遵守遊戲規則,像八爪章魚溜滑梯必須7歲以上兒童才能玩,如果不到7歲須家長陪同玩,以確保安全,同時不要帶寵物進入。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縣府亦辦理貓裏喵親子公園公共安全險,投保金額個人600萬元,單一事件3千萬元,讓遊客多一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