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天才少年——從高中和哈佛大學同時畢業

16歲的少年布拉克斯頓.莫瑞爾,未來想上哈佛大學法學院。(Scott Eisen/Getty Images)
16歲的少年布拉克斯頓.莫瑞爾,未來想上哈佛大學法學院。(Scott Eisen/Getty Images)

【記者安琪/編譯】據《哈金森新聞(The Hutchinson News)》報導,來自堪薩斯州尤利西斯高中(Ulysses High School)的16歲少年布拉克斯頓‧莫瑞爾(Braxton Moral)成為唯一一個同時從高中和哈佛畢業的學生。

莫瑞爾上三年級的時候,他的父母意識到他很有天份。卡洛斯‧莫瑞爾(Carlos Moral)說,「他們告訴我們『你們得做點什麼。他不僅僅是有天份;他是真的,真的有天賦。』」卡洛斯說。

經過幾次測試後,莫瑞爾跳到四年級。上中學時他開始學高中課程,接著上當地一所大學的課程,然後上哈佛大學的課程。莫瑞爾上高中課程時,同時也在上著哈佛推廣教育學校的課程,這是哈佛大學12所授予學位的學校之一。它針對的是那些想要學習在線兼職課程的校外學生。

他的數學老師勒夫(Patsy Love)主要負責監考他的課業,但莫瑞爾也在馬薩諸塞州的劍橋(Cambridge)校園上過課。那是在他大二和大三之間的那個夏天,他發現這比在線上課要好得多。

雖然要拿哈佛的文憑,但這並沒有影響莫瑞爾有一段典型的高中生活經歷——辯論賽他參加了,法醫學他參加了,舞會上和網球隊裡都能見到他的身影。

莫瑞爾也不是總是一帆風順的。據哈金森新聞報導,哈佛大學的一位教授對他的字跡不滿,而他的父親則用「8歲孩子寫的」來形容他的字。另外,用大學課程取代一些高中課程也使他的學業紀錄不是那麼完美無缺,導致他曾經上不了高中榮譽榜。

莫瑞爾計劃完成文學士學位課程,主修政府,輔修英語。他還想上哈佛大學法學院,他一直想成為一名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