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43分大三元 火箭轟跑灰熊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火箭主場迎戰灰熊,一哥「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1日再繳出43分、13助攻、10籃板的超級「大三元」,火箭半場就領先20分以上,末節雖遭灰熊反撲,仍以113:101拉出5連勝。

哈登連續8場至少35分5助攻,締造NBA新紀錄。原聯盟紀錄是由名人堂級球星「大O」羅柏森(Oscar Robertson)保持,他生涯2度連7場繳出至少35分、5次助攻。

此外,連續10場比賽單場40分表現,同樣追平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紀錄。連續7場命中至少5個三分球,追平了柯瑞(Stephen Curry)保持的歷史紀錄。

不過賽後哈登仍不滿意自己表現,因出現了9次失誤,他表示:「我控制球控得不好,所以給了他們很多機會利用失誤轉換進攻。為這座城市帶來冠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火箭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強調,他心目中的MVP就只有哈登一人。

哈登19投8中,三分12投6中,27罰21中,其中27次罰球創個人生涯新高。火箭近11場球贏了10場,戰績目前來到西區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