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註冊率、企業最愛全國第一 中原全人教育獲認同

中原大學土木系學生用50根冰棒棍搭建出可乘載高達96公斤重量的木橋,勇奪全國「抗震盃」冠軍。(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土木系學生用50根冰棒棍搭建出可乘載高達96公斤重量的木橋,勇奪全國「抗震盃」冠軍。(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教育部公布之107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註冊率資料中,中原大學以99.37%拿下公私立綜合大學大學部註冊率全國第一名!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表示,中原大學以培養具備專業知識、品格涵養和生命智慧的知識份子為目標,並已將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轉換成核心競爭力,因此能在105、106、107學年度學士班註冊率三度蟬聯冠軍,創下全國空前的紀錄與佳績!

中原大學註冊率、企業最愛全國第一,全人教育深獲認同。左二為張光正校長。中原大學註冊率、企業最愛全國第一,全人教育深獲認同。左二為張光正校長。(中原大學提供)

「全人教育」的核心競爭力已展現在每位中原人身上,在各項評比中獲得佳績,包括:連續五年榮獲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連續六年教育部私立大學獎補助經費私校最高,連續二年榮獲1111人力銀行「企業雇主最愛大學」私立大學第一名,在104人力銀行公布的台灣大專校院畢業生就業率也獲得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中原大學強調「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獲得社會各界肯定。

中原大學商設系學生團隊以《昆蟲印刷指南》榮獲2018「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中原大學商設系學生團隊以《昆蟲印刷指南》榮獲2018「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土木系學生組隊勇奪全國「抗震盃」競賽冠軍、資管系學生隊伍在「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囊括一金三銅、商設系「三虫印刷社」團隊勇奪「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以及電子系研發團隊做出全世界最小的振盪器控制晶片等,再再證明中原人不僅擁有學術專業,同時也具備團隊合作精神,是社會、企業所需人才。

中原大學提供全英語授課並與海外名校合作雙聯課程,遍布全球的姐妹校超過337間,106學年度國際移動學生達1,036人。更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及鴻海富士康集團簽訂人才培育計畫,三方攜手合作為台灣、美國培育高端科技人才,不僅打開中原學子赴海外交換、工作的機會,更是台灣高等教育結合企業推動國際化的創舉。

中原大學秉持「全人教育、產學鏈結、學用合一、邁向國際」之人才培育理念推動教育與產學合作,讓學生在校期間即有機會進入知名企業磨練所學,連續五度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全國產學合作績優大獎。

張光正表示,他感到最欣慰的是在「全人教育」的薰陶下,中原學生、校友擁有踏實的工作態度並重視團隊合作,在業界獲得好評;未來,中原大學將持續培育兼具品格、專業、創意、國際觀的新世代人才,為國家社會及全球高等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