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房屋被燒毀 《聖經》卻未受損

美國德州男子豪斯的房屋遭遇火災,而他屋內的一本《聖經》卻未被燒毀。圖為《聖經》,與本文無關。(Fotolia)
美國德州男子豪斯的房屋遭遇火災,而他屋內的一本《聖經》卻未被燒毀。圖為《聖經》,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凌晨4時30分,熟睡中的美國男子豪斯(Charles House)因為聞到一股煙味而醒來,原來家裡失火了!所幸他平安逃出。事後他發現,他房間裡的一本《聖經》竟只有書皮被燒焦,書頁毫無破損。他認為這是神對他的庇護,他對此由衷表示感謝。

豪斯家住德州城市泰勒(Tyler)的一棟由倉庫改建的小木屋裡。上週五(12月28日)凌晨4時30分左右,豪斯因為聞到一股煙味而醒來。在他了解到發生什麼事之前,火勢已經迅速蔓延,連他的房間都著火了。

豪斯告訴當地電視台KLTV說:「(此時)我能做的就是趕緊跳起來,逃到屋外。」他不知道這場火災是從哪裡開始燒起來的,但他說,他能逃命是因為受到神的保佑。「這是神的恩賜。我不停地這樣說,因為這真的是神的恩賜。感謝上帝。」

豪斯表示,他在火勢被撲滅後去查看還有什麼東西剩下來,赫然發現在燒黑了的桌子上有一本書沒被燒毀,而那正是他的《聖經》。他說,那本《聖經》只是書皮有焦痕,並未被燒掉。上帝說他的話不會消逝,這是真實的,而他現在就是個見證人。

當地有關當局的調查顯示,這場火災疑似因牆上的電線走火而引發,火勢隨後從牆上蔓延到屋頂。

豪斯現在已經無家可歸。他現在正在GoFundMe網站上募款,希望人們能幫助他重新建立家園。

這類的神蹟也曾經發生在田納西州的曼非斯(Memphis)身上。大約3年前,一輛汽車在路邊起火燃燒,車主被及時救出,消防隊員發現車內的一本《聖經》竟完好如初,直說這是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