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分享經濟紅利 侯友宜:公平對待每個人

對於蔡總統推動的經濟紅利分享政策,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平性。(中央社資料照)
對於蔡總統推動的經濟紅利分享政策,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平性。(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對於蔡總統推動的經濟紅利分享政策,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平性,一定要想得非常地周延,如何能做到讓這些經濟紅利能夠創造、帶動民眾更有感的生活。

侯友宜認為,這不是單一的想法就能解決問題,需要設想周全,然後公平地去對待每個人,更重要的是能帶動未來的經濟發展,讓民眾能夠更有感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紅利的分享。

新北市的財政有需要中央來幫忙嗎?侯友宜表示,「太需要了啦!」新北市的財政,不只他已經講了很多次,甚至前幾任的市長都講,新北市的人均預算4萬,但台北市的人均預算6.4萬,跟台北市差這麼多的啦!每次都提《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正,但迄今都沒改變。

侯友宜說,《財政收支劃分法》有很多種的算法,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口,新北市的人口400萬,土地面積又是北市8倍,農路又多,不像其他直轄市有充裕的經費可以將道路施作做得更好、更漂亮。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只能在有限財源內,從各方面讓市民慢慢改變生活型態,所以中央的財政分配對新北市非常重要,應該好好調整,他上任以來提出建議,希望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