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CNN推香港最美味素食 新派烹調雅緻上菜

被港人封為「全港最棒素食餐廳」的「心齋」進駐微風南山,以新派烹調手法,集合川式、泰式、粵式,口感多元化、具層次感,擄獲饕客的味蕾。(記者陳柏州/攝影)
被港人封為「全港最棒素食餐廳」的「心齋」進駐微風南山,以新派烹調手法,集合川式、泰式、粵式,口感多元化、具層次感,擄獲饕客的味蕾。(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被港人封為「全港最棒素食餐廳」的「心齋」,海外首家分店搶進微風南山,將於18日正式開幕。新派烹調手法集合川式、泰式、粵式,口感多元化、具層次感,猶如藝術品擺盤的菜餚、氣質高雅的裝潢,擄獲饕客的味蕾。

該店入選知名烹飪網絡平台「The Daily Meal」全球25大素菜餐廳、CNN旅遊頻道也讚許「全港最佳素點心」。

店內走浪漫英式維多利亞風格,完全沒有一般民眾對素食餐廳的宗教印象。店內走浪漫英式維多利亞風格,完全沒有一般民眾對素食餐廳的宗教印象。(公關提供)

料理堅持不含五辛、蛋、奶及味精,且只挑最好的,如法國及雲南的羊肚菌、新疆和田棗和松茸,還有黑松露、黃耳、榆耳、竹笙等時令食材,烹調出清新脫俗又兼具豐富的滋味。

人氣餐點如麻辣火鍋、精緻手工菜「荷塘吐艷」、充滿植物膠原的「養生土瓶蒸」、香濃迷人「黑松露野菌餃」,並針對台灣推出熱炒風「啫啫山野菜」限定料理。

被港人封為「全港最棒素食餐廳」的「心齋」進駐微風南山,將於18日正式開幕。被港人封為「全港最棒素食餐廳」的「心齋」進駐微風南山,將於18日正式開幕。(記者陳柏州/攝影)

這次前進海外,該店特別在裝潢下功夫,為中西合璧的英式維多利亞風,氣質雅致的湖水綠色調、荷花玻璃、荷葉心型沙發,隱喻出淤泥而不染的中國意涵,讓素食用餐環境不再充滿宗教意味,而是人文時尚。

飲料與甜點吧檯。

飲料與甜點吧檯。(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