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撲倒灰熊 哈登連續17場30分以上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陣子傷了最佳第六人高登(Eric Gordon)及主控保羅(Chris Paul),最近又傷了禁區大將卡佩拉(Clint Capela),捉襟見肘的休士頓火箭還好有哈登(James Harden),昨日面對曼菲斯灰熊狂飆57分,不但讓他至少拿到30分的場次推進到17,也率領火箭以112比94輕取灰熊。

卡特(Vince Carter)聯手坦普爾(Garrett Temple)攻下16分,灰熊首節29比24取得領先。前一節就拿下15分的哈登,第二節更是加足馬力,上半場就轟進36分,帶領火箭反以54比48逆轉對手。

格林(Gerald Green)外帶塔克(PJ Tucker)三分球,外帶哈登中距離攻勢,火箭打出一波27比15的大浪,第三節結束,火箭87比70拉大領先差距。第四節火箭持續升空,灰熊僅有康利(Mike Conley)的零星火花,最後只有俯首稱臣。

哈登連續30分以上場次超過湖人隊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16場後,接下來是否能挑戰偉大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締造的連續65場30分以上的紀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