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豬瘟 海基會加強向陸配宣導

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記者李怡欣/攝影)
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灣大動作防治中國非洲豬瘟入侵,禁止攜帶豬肉與相關製品入境,並提高罰款至20萬元,實施至今,已有多名陸籍配偶受罰。海基會16日表示,中國大陸資訊封鎖、宣導不足,為避免陸配因不知情而觸法,特利用辦理文書驗證程序,在海基會大廳與櫃檯加強文宣與人員宣導。 

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記者李怡欣/攝影)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16日表示,大陸資訊封閉,更不會主動幫台灣宣導機場與港口入台新規定,很多陸配回鄉,帶了家鄉味的豬肉製品入境台灣,因不知情而觸法遭重罰,看了實在不忍。

「雖然威權國家可封鎖資訊,不能控制兩岸人民接觸」,由於海基會每年承辦高達數十萬件的兩岸往返文書驗證程序,因此,特別在申辦中心及櫃檯加強宣導,並製作豬瘟防治宣導海報與摺頁印刷單張,發送給往來兩岸的陸配;此外,海基會亦透過陸配團體、協會幫忙宣傳給陸配朋友,全方位防堵,阻絕豬瘟疫情入侵台灣。

中共當局隱匿非洲豬瘟疫情,陸配回台表示,中國老家與機場並未宣導,為防豬瘟入侵台灣,海基會服務窗口,加強宣導。中共當局隱匿非洲豬瘟疫情,陸配回台表示,中國老家與機場並未宣導,為防豬瘟入侵台灣,海基會服務窗口,加強宣導。(記者李怡欣/攝影)
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海基會即日啟動防疫非洲豬瘟一對一宣導,除了在大廳張貼海報(圖),工作人員與義工也會向洽公民眾發放文宣,並口頭說明防疫資訊。(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