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頭城鎮最佳漫遊「台灣經典小鎮」掛牌

頭城鎮長曹乾舜(右)與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共同掛牌。(記者曾漢東/攝影)
頭城鎮長曹乾舜(右)與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共同掛牌。(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頭城鎮參加交通部觀光局於去年11月舉辦的「2019經典小鎮漫遊年票選活動」經過長達二十多天的網路票選,頭城鎮獲得5,414票的支持加上祕密客、觀光局委員的審核脫穎而出,入選為2019年30個台灣「經典小鎮」之一,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2019台灣經典小鎮」認證獎牌。

頭城鎮長曹乾舜(右)與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共同掛牌。頭城鎮長曹乾舜(右)與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共同掛牌。(記者曾漢東/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頒發「2019台灣經典小鎮」認證獎牌。交通部觀光局頒發「2019台灣經典小鎮」認證獎牌。(記者曾漢東/攝影)

頭城鎮公所為了妥善行銷「台灣經典小鎮」的榮銜,促進頭城鎮的觀光商機,於17日舉行「台灣經典小鎮」掛牌儀式,讓每一位來到頭城鎮公所洽公的民眾或是遊客,都能夠知道頭城鎮是經過網路票選、官方認證,值得大家細細品味的「台灣經典小鎮」。讓大家能夠更進一步深入地探索頭城、瞭解頭城。

觀光產業發展所長林曉穎表示:「頭城入選2019台灣經典小鎮」,交通部觀光局不但頒給認證獎牌,也會在觀光局的「喔熊粉絲團」網站強力宣傳,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獲得觀光局提供新台幣100萬元的獎補助費,進行觀光軟硬體的改善和加強,鎮公所一定會將這筆經費做最有效的運用,提昇頭城鎮整體的觀光效益。」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是台灣東北角海岸線上一顆閃亮的明珠,連闖4關,獲得「2019台灣經典小鎮」的認證可說是實至名歸。來到頭城除了可以享用每日到港的各式新鮮漁獲之外,也可以體驗海、陸、空3D旅遊感官之旅以及探索老街故事、蘭陽博物館等豐富生態的祕境知性之旅。黃曆過新年的腳步將近,今年有9天的連休假期,竭誠的歡迎全省各地的好朋友,來到頭城走春過好年,享受頭城「山海明珠」的獨特魅力!祝福大家來到頭城都能夠喜氣洋洋、諸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