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就愛穿黃色!敘利亞奇男子一穿35年

在過去35年來,敘利亞男子扎庫爾(Abou Zakkour)只穿黃色衣服。(Bruce Ferguson)
在過去35年來,敘利亞男子扎庫爾(Abou Zakkour)只穿黃色衣服。(Bruce Ferguson)

【記者陳俊村/編譯】在過去35年來,敘利亞男子扎庫爾(Abou Zakkour)只穿黃色衣服,而且連鞋子、帽子和手錶等配件也是黃色的,因為他只喜歡這種顏色。而這種奇特造型也使他成為地方上的名人。

現年68歲的扎庫爾來自戰火頻仍的城市阿勒坡(Aleppo)。在1983年1月25日,他決定開始只穿著黃色衣服,因為他認為這種顏色代表愛。

從那一天起迄今35年的時間,扎庫爾身上的衣物從裡到外都是黃色的,而且無論在室內或外出,他身上一律都是黃色的,甚至包括領帶、帽子等配件,還有手機、雨傘等日常用品,也通通都是黃色的。

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扎庫爾在幾年前被敘利亞叛軍抓走時,他也是穿黃色衣服。敘利亞叛軍懷疑他是阿薩德(Bashar al Asad)政權的線人,也有人認為他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

儘管敘利亞叛軍對扎庫爾施以酷刑折磨,要求他供出同謀所在位置,或說明為何他只穿黃色衣服,但他還是很幸運地活了下來,如今還能走在街上,對著人們微笑。

扎庫爾表示,當他走在街上或到擁擠的地方,人們會對他微笑並與他拍照。很多人會停下腳步與他聊天或跟他開玩笑,而他認為這就是愛。

扎庫爾說,穿其他顏色的衣服會讓他感到奇怪,因為他已經穿了35年的黃色衣服,而且日日夜夜如此。他聲稱這是沒有人曾經做過的事情,也沒有人可以像他這樣堅持。

他強調說,只要他還活著,他就不會穿其他顏色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