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侯友宜向蘇貞昌爭取「青春山海線」計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前往行政院列席院會。(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前往行政院列席院會。(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17日召開院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列席,會後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青春山海線」計畫,蘇揆也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對地方多多支援與配合。

侯友宜指出,自己和蘇貞昌有12年的交情,他一開始就對院長表達12萬分的感謝,而在交通部報告觀光旅遊策略的時候,他也特別提出「青春山海線」計畫,指此計畫與蘇貞昌曾經主張的「新北126」計畫一致,尤其「新北126」中包括在金山中角沙珠灣建設衝浪基地,這一部分侯曾在前閣揆賴清德任內提出;現在換蘇貞昌上任,侯友宜說,希望把對方當初提的政見,納到他的「青春山海線」計畫,共同創造新北市的進步。

媒體詢及,蘇貞昌在選舉時提出來的政見,例如兒童體驗樂園、假牙補助以及垃圾袋降價等措施,侯友宜似乎都蠻喜歡,接下來是否會「蘇規侯隨」?侯友宜表示,蘇揆有一些政見與他大同小異,以文化部主管的板橋新板特區土地,蘇貞昌提出兒童博物館的想法,他提的則是科技影音兒童樂園,其實是差不多,相信院長也會支持,當然有些政見不盡然完全吻合,他會再做詳細評估,例如假牙補助與垃圾袋降價,會把評估做好後再跟蘇揆以及新北市議會報告。

侯友宜說,自己也跟蘇揆報告關於虐童與家暴事件,新北市的做法,包括重視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聯絡各局處共同防衛。他認為,地方與中央要攜手合作,所以這次跟蘇揆在選後見面,他也特別在院會結束時,走向前與蘇揆握手致意,「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中央地方合作,大家共創台灣進步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