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家暴頻傳 李善霓籲關注弱勢童

李善霓。(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善霓。(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歌壇新人李善霓17日舉辦《魚仔的夢》公益手繪年曆單曲發表會,與弱勢兒童同樂。對近日屢屢傳出家暴、虐童等案,她也表示相當難過,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多加留意身邊的人,只要有類似困難或問題的家庭,要儘速通知相關單位,讓孩子們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李善霓去年獻唱亞太之夜主題曲《Focus on Yourself》嶄露頭角,新歌《魚仔的夢》以台語演唱,對於這樣的挑戰,她說:「其實自己的台語只是初學者階段,以前玩音樂的時候也都是接觸西洋歌曲。」她多次反覆聽這首曲子,並接受歌唱老師的指導,發現自己也漸漸愛上台語歌曲。

除此之外,本身會創作及畫畫的李善霓,還親自為《魚仔的夢》量身定做一個卡通人物-魚仔,並製作成MV動畫的主角。她表示,魚仔原型的靈感是來自於自己養的狗,因為小狗以前出過車禍,導致牠的後腳癱瘓,可是牠每天還是很有活力,而且很樂觀,像極了歌詞裡說的那隻魚仔,雖然有恐懼,但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