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SOGO去年業績461億 今年挑戰466億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中)17日率各單位主管出席SOGO歲末福袋記者會,並表示今年業績目標要挑戰466億元。(記者陳柏州/攝影)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中)17日率各單位主管出席SOGO歲末福袋記者會,並表示今年業績目標要挑戰466億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2018在政經等黑天鵝干擾與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情況下,遠東SOGO去年有國際精品和化妝品持續成長強力挹注,營收仍高達461億元,年增 1.2%,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17日表示,在百貨大微利時代經營不易,今年業績目標要挑戰466億元。

台北三個大店包括忠孝、復興與敦化,貢獻業績286億元,年增4.5%,不僅再創新高,其中復興店成長率5.5%,130億元業績首度超越忠孝店業績,成為台北百貨最高業績店王。國際精品與化妝品仍維持高度成長,最受消費者青睞;流行女裝年增率達5%實屬不易,顯示被快時尚品牌搶走的部分消費者已回流,還有紳士休閒也有3至5%成長。

不過近來微風南山盛大開幕,面對百貨市場競爭激烈,業者表示,們堅持做到品牌齊全、精品出眾、交通便利與深化服務品質,希望符合消費者期待。

黃晴雯表示,國際都市需要不同商圈來展現多樣化,忠孝商圈仍是民眾購買慾望最高的地方,深耕東區32年,還是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

近來百貨業者紛紛擴大餐飲,希望成為集客利器,SOGO在餐飲小吃雖未擴大面積,但仍透過獨家特色餐廳,及知名品牌美食來維持業績穩定成長。台北大店的三家超市也各有特色,年度業績加總也超過15億元,是全台業績最高的超市。

對於復興館成長主因,SOGO 總經理汪郭鼎松指出,近年年輕客群喜歡買精品,使精品業績貢獻超過 30%,加上餐飲加強、運動休閒消費比例增加、女裝買氣有回溫,都帶動業績成長。今年復興店將再進行大改裝,要持續挑戰150 億元業績。

汪郭鼎松進一步說明,構成百億大店,必須具備四大關鍵,捷運地利、精品進駐、影城與餐飲,雖然復興店沒影城,但有捷運人潮挹注與精品,仍能達到百億業績,像是香奈兒一年業績就有近2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