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訪港拚經濟 首批茂谷柑2千箱啟運

台中市茂谷柑一年產量達1萬2500公噸,品質好且產量穩定,吸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興趣。(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茂谷柑一年產量達1萬2500公噸,品質好且產量穩定,吸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興趣。(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貨出去、錢進來!」台中市長盧秀燕預計28日率團前往香港參加「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4屆會董就職典禮」,同時見證台中市農會與該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並行銷當季盛產水果茂谷柑、雪梨;商會事先採買的2200箱東勢區農會「博柑情」禮盒,於21日已封櫃啟運。盧秀燕行程也安排參訪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創業園區,拓展台中觀光市場及交流青年創業政策。

市府表示,這是盧秀燕與新市府團隊上任以來第一個出訪行程,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邀請,參加該商會第34屆會董就職典禮。出訪的市府團隊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秘書長黃崇典等7名市府一級主管,及相關產業業者隨行。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已於1月25日前,向東勢區及石岡區農會採購14公噸的茂谷柑贈送給出席會員。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茂谷柑一年產量達1萬2500公噸,品質好且產量穩定,吸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興趣,在簽署合作意向書前就已達成首批外銷。這次商會採購的是東勢區的茂谷柑為6入與12入裝的「博柑情」禮盒,共計2200箱,總重達14公噸,可裝滿一個40呎的貨櫃。合作意向書簽署後,將依季節生產狀況,持續與台中市相關農產單位接洽採購,維持長期合作關係。

經發局長高禩翔也指出,這次簽署的合作意向書,針對高值農產品採購及商機媒合、農業相關機械設備及智慧農業進行交流,台中將不定期舉辦商機媒合會,邀請商會會員及廠商參加。商會推薦優質買家採購台中的優值農產品,媒合所屬會員及業者到台中投資相關農產品外銷所需的簡易加工與物流倉儲等設施,購置農業機械或加工設備,提升整體農產相關產業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