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手作餅乾做公益 伊甸結合企業小農創三贏

台南桂田酒店點心房主廚林建志(右)現場指導伊甸庇護員工小勝(右2)手作餅乾。(記者龍芳/攝影)
台南桂田酒店點心房主廚林建志(右)現場指導伊甸庇護員工小勝(右2)手作餅乾。(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伊甸基金會與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聯合推出聯名款公益禮盒,禮盒內含肉紙與四款手作餅乾,其中手作餅乾為台南桂田酒店點心房主廚的獨家配方,運用台東紅藜、洛神花和木鱉果等在地食材,指導伊甸培訓的庇護員工製作而成。伊甸基金會希望結合企業與在地小農,一起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實現夢想。

公益禮盒22日開賣,台南桂田主廚林建志指導庇護員工現場手作餅乾,提供來賓品嘗,大家直讚好吃。台東縣社會處處長曹劍秋表示,結合各界的力量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可讓社會更美好。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總經林育葳說,特色手作餅乾好吃又健康,她宣布將聯名款餅乾作為飯店住宿房客的長期迎賓禮。

伊甸基金會與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聯手做公益。伊甸基金會與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聯手做公益。(記者龍芳/攝影)

伊甸台東庇護工場嗎哪食堂目前共有6位庇護員工,在學校已考上丙級證照的小勝,3年前來到嗎哪食堂,在就服員細心指導陪伴下,不但學會更多手藝,也逐步克服緊張害羞,能主動自信的與客人互動。小勝告訴大家,「最大的願望是去麵包店工作」,3年來他一直在為職場就業努力做準備。

就服員指出,其實這些孩子都有能力,只要透過一些方法技巧,將工作內容再設計,拆解成更多步驟,這些孩子就能愉快勝任。所以嗎哪食堂內牆上也貼著每個工作細部環節的內容,讓孩子可以隨時參照。而在就服員耐心指導和客人肯定下,孩子也學習進步得更快。

伊甸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表示,公益禮盒限量100份,希望各界肯定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價值,支持他們靠自己的力量實現夢想。林育葳表示,透過與伊甸的合作,更了解伊甸台東庇護工場的產品,製程確實都有身心障礙朋友實際參與,他們工作時的專注與投入,讓人感動與讚賞。未來期待共同營造一個多元的友善環境。

公益禮盒餅乾運用台東紅藜、洛神花和木鱉果等在地食材做原料。
公益禮盒餅乾運用台東紅藜、洛神花和木鱉果等在地食材做原料。(記者龍芳/攝影)
伊甸台東庇護工場內牆上貼著每個細步的工作內容。伊甸台東庇護工場內牆上貼著每個細步的工作內容。(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