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蕭青陽5度入圍葛萊美 蘇貞昌集氣祝抱大獎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5)24日出席葛萊美行前記者會,為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加油打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5)24日出席葛萊美行前記者會,為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加油打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替董事長樂團專輯《祭》設計包裝,榮獲葛萊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提名,這也是蕭青陽第五度入圍葛萊美獎。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特別出面為他打氣,並呼籲國人集氣、祝福蕭能順利得獎。

蕭青陽與董事長樂團24日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行前記者會,蘇貞昌與董事長團員吉董穿著同款外套出席,強調大家是「同一隊」的。蘇貞昌說,非常恭喜蕭青陽入圍葛萊美獎,現在就要出國,出國前大家集氣,預祝2月10日抱得大獎榮譽、凱旋歸國。

蘇貞昌並提到,自己與蕭青陽及董事長樂團的吉董、大鈞都是老朋友,「雖然他們頭髮那麼長,我沒有頭髮,但是我們都是同一隊。」談到大家於「海洋音樂祭」結緣,當時第一屆「海洋音樂祭」主視覺設計就是蕭青陽,「我看到他的設計真的有夠美,且在國際讓大家看到台灣文化之美,也看到台灣的人才。」

蘇揆表示,自己特別感謝蕭青陽,董事長樂團吉董、大鈞,這麼多年來不斷在音樂、設計上的努力,讓台灣向上提升、越來越好。在他個人服務公職競選的過程中,也一直都給他支持、鼓勵。像他的競選專輯音樂總監就是吉董,設計則是蕭青陽,所以在出國前,特地趕來給予祝福,也呼籲國人不只得獎時點讚拍手,平常也要多給他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