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KKB0X風雲榜 周興哲每天鍛鍊肺活量

周興哲、江美琪、熊仔合照(索尼音樂提供)
周興哲、江美琪、熊仔合照(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第14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1月26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榮獲年度風雲歌手的周興哲,勇奪「年度創新精神」的熊仔,以及擔綱表演嘉賓的江美琪齊聚小巨蛋,熱力登場。

在音樂之路上不斷挑戰自我的「新生代饒舌鬼才」熊仔,會先跟受到網友喜愛的「國民老婆」Julia(吳卓源)合唱《買榜》;熊仔也專為KKBOX風雲榜設計了一個特別表演橋段,結合他自創虛擬音樂角色「豹子膽 BOWZ」的《夢想成真》專輯劇情主軸,拓展新專輯到虛實融合的新格局。

熊仔獲得本屆「年度創新精神」的殊榮,他表示非常感謝KKBOX風雲榜一路以來的支持及肯定,「豹子膽 BOWZ」是他以「一位歌手從走紅到殞落」為概念所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這次特別以虛實融合的音樂劇方式,在KKBOX風雲榜上呈現。即便日前重感冒發燒到38度,熊仔還是連夜將此節目編排出來,希望藉此表達他對KKBOX風雲榜的重視與感謝。

在KKBOX舞台江美琪展現抒情天后魅力在KKBOX舞台江美琪展現抒情天后魅力(索尼音樂提供)

歌聲療癒人心的江美琪(小美),1999 年以另類女生形象出道,接著又以溫暖情歌擄獲大眾耳朵,走入家庭的她晉身人母,音樂卻是她不變的堅持,在風雲榜獻唱新歌《家珍》,展現出抒情天后的個人魅力,也因為她的演唱功力實在驚人,彩排時令在場工作人員直呼感動,甚至還有人笑封江美琪為「行動CD播放機」,走到哪唱到哪,歌聲永遠完美無暇!

榮獲第14屆KKBOX風雲榜「年度風雲歌手」的周興哲榮獲第14屆KKBOX風雲榜「年度風雲歌手」的周興哲(索尼音樂提供)

出道至今短短四年的「新世代創作小天王」Eric周興哲,創作實力堅強,他現場帶來《你好不好》、《以後別做朋友》、《至少我還記得》、《如果雨之後》四首成名情歌,挑戰8分鐘不間斷組曲形式。

對於此次表演,周興哲直呼這是史上最難的情歌挑戰了,為了在KKBOX風雲榜完美詮釋這次組曲,周興哲天天慢跑2公里提升肺活量,甚至夜夜練歌練到鄰居都來敲門抗議。風雲榜上,周興哲展現苦練成果,首次與之前替他錄製EP的15位包含弦樂及樂手團隊合體現場演奏,迷人嗓音搭配現場弦樂隊,宛如浪漫的電影主題曲,讓現場萬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