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文創美食新地景 伊達邵候船室變藝文空間

遊客中心外的互動式地景藝術「彩蝶效應」,提供遊客留下簽名和新年的祝福。(記者黃淑貞/攝影)
遊客中心外的互動式地景藝術「彩蝶效應」,提供遊客留下簽名和新年的祝福。(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29日舉行伊達邵遊客中心重新啟用儀式,完成整修後的候船室搖身一變為兼具遊客服務及部落文創體驗的藝文空間,原本閒置的二樓,則由知名美食連鎖集團-冒煙的喬進駐,提供咖啡與美式簡餐服務。

除了遊客中心內部的整修,日管處也在碼頭周邊引進夜間光環境改善、Q版九蛙、部落竹編地景-筌屋、互動式地景-湖畔樂章,將整個碼頭區打造成一個吸引遊客駐足遊憩的藝術文化廣場。

日管處祕書涂振昇表示,民國100年啟用的遊客中心,經過重新打造後,將以文創、美食、新地景的嶄新藝術文化面貌重新出發。

遊客中心內新設的面湖大櫥窗,目前正舉辦藝術家張家銘的日月潭新八景版畫展;遊客中心外還有創意的互動式地景藝術「彩蝶效應」,伊達邵管理站主任陳逸全說,管理站會提供彩色筆,供遊客留下簽名和新年的祝福。

未來,遊客從碼頭通道進入伊達邵廣場,可以立即感受到最新的藝文氣息。

伊達邵遊客中心本次的整修改造,出自於觀光局所屬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展「一處一特色」的計畫。

由於遊客中心位於邵族部落核心地區,非常適合發展具有部落文化體驗的特色遊客中心,日管處歷經一年的規劃與工程後,遊客中心內裝呈現文創、智慧、樂趣的新創藝文空間。

陳逸全說,除了符合觀光局最新的遊客中心標準外,還提供智能翻譯機器人、免費置物櫃、高速無線充電、聯網多媒體顯示等新設施與新服務。

此外,長期從事原住民弱勢關懷工作的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在遊客中心設置「部落生活館」,引進魚池青農、部落文創手作、在地香氛、埔樂啤酒等特色商品與義賣服務,再將盈餘投入社福工作。

至於二樓由知名美食集團-冒煙的喬進駐後,以在地食材創作特色披薩、古巴三明治等美式簡餐,也和魚池著名咖啡莊園-日月星舞合作,提供台灣精品咖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