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9台灣燈會防災演習逼真 陸海空總動員

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視察,並當場允諾在經費、人力全力支援;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勉勵第一線工作人員落實執行公共安全應變措施,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在屏東舉辦,因應燈會期間大量人潮的可能事故狀況發生,屏東縣政府29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防災應變演練。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視察,並當場允諾在經費、人力全力支援;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勉勵第一線工作人員落實執行公共安全應變措施,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屏東縣長潘孟安曾數度反映燈會期間的交通情形,因此他專程南下屏東視察交通狀況,強調自己「是來解決問題的」。他也指示交通部在經費、人力上全力支援屏東縣政府及觀光局,並當場允諾,協助屏東縣政府仍短缺的交通經費。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燈會期間預計將湧入超過八百萬人次,為了強化緊急應變能力,由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動員近500人次,在東港鎮鵬灣跨海大橋下停車場,舉辦橫跨陸、海、空的大型災害防救暨緊急應變演習。

藉由演習針對各種可能發生的事故狀況,預先防範並做好處置應變規劃,強化面對突發意外之應變處理能力,對於前來屏東縣參觀燈會的縣民及遊客安全,進一步提升保障。

台灣燈會在屏東適逢30週年,規劃有大鵬灣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屏東綵燈節燈區及勝利星村燈區,潘孟安說,縣府團隊全力總動員,要把燈會活動辦的不同以往,融入更多在地的元素,讓來訪的遊客更加認識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屏東,體驗屏東人的熱情與在地人文特色,增進觀光旅遊效益。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台灣燈會舉辦在即,為提升燈會交通便利性,除規劃台鐵接駁、轉運站、識別管制外,也提供遊客停車的燈會停車場,而且搭配快速接駁服務,並設有往返大鵬灣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的專屬接駁車,讓民眾有全方位的接駁體驗。

在交通瓶頸障礙區已提前做好交通管制計畫及相關指標,並加強徵應志工、義交、工讀生指揮交通。屏縣府也特別規劃「燈會好交通」App,民眾透過App可瀏覽台灣燈會活動內容、交通搭乘資訊、燈會即時路況資訊、停車資訊及遊程規劃等,讓相關訊息一手掌握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