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90後女星王淨 藉閱讀激發自己的想像力

擁多重身分的90後女星王淨。(MILK潮流誌提供)
擁多重身分的90後女星王淨。(MILK潮流誌提供)

【大紀元訊】

身兼台灣演員及作家身分的王淨(GINGLE),在13歲時就出版了第一本小說《芭樂愛情》,並陸續出演《痴情男子漢》《茉莉的最後一天》及《鬥魚》等戲劇。最近她接受雜誌的專訪,編輯以一句話形容她,「直率可愛、太值得佩服!」

現年20歲的王淨,是作家、也是演員,同時還有學生身分,本該玩樂的年紀,她卻能在多重身分中取得平衡,「亂中有序」是她對自己超齡的解釋,認為自己思考很混亂,因為常常要在超越20歲與20歲的思想中拉扯。

然而在面對私生活的時候,她偶爾也會有想任性的念頭,但一定被拉回現實不允許自己這麼做,所以常常被說在某些部分很超齡。

是作家、演員,同時還是學生的她,如何演繹每個角色的細膩情緒?王淨說,「作家的身分讓她閱讀劇本時,能對文字更有畫面,如同在腦海中演過一遍般。」

王淨分析地說:「就像當我在寫一位律師角色,會去搜集很多相關資料,好比說法條內容或觸法準則等等,畢竟不能與現實偏差太多,所以文字創作也確實幫到許多地方。」

擁多重身分的90後女星王淨。(MILK潮流誌 提供)擁多重身分的90後女星王淨。(MILK潮流誌 提供)

因此,她常藉著閱讀激發自己的想像力,並透露自己最初是先愛上網路作家如橘子、九把刀的作品,才開啟她的文字創作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