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雙首長論壇侯友宜「來作客,也是回娘家」 擁抱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心步入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心步入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 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北市政府同步宣布成立「北桃合作平台」,12日首度雙首長論壇於桃園市政府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10點半到市府大門口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侯曾任桃園縣府時期警察局長,對桃園不陌生,侯一下車,兩人就開心來個大擁抱,鄭笑說侯是「來作客,也是回娘家」,寒暄完之後隨即搭電梯上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針對北桃軌道與水岸建設進行意見交換,但會議不開放,兩人在中午12時才公開受訪。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上午10點半到市府大門口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上午10點半到市府大門口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陳建霖/攝影)

侯友宜當年擔任警政署長,鄭文燦是行政院新聞局長,民國100年任職桃園縣警察局長,鄭文燦是桃園縣議員,彼此都曾有互動,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雖黨籍不同,過去因職務關係熟識,日前出席行政院會時,侯會後還被媒體拍到與鄭文燦手牽手的畫面,可見兩人有一定交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立)「來作客,也是回娘家」。新北市長侯友宜(立)「來作客,也是回娘家」。(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成立「北桃合作平台」契機,今年1月17日的行政院會後,市長鄭文燦與侯友宜的想法,兩人當時就認為新北市與桃園市為鄰居,北桃要相互合作、共創雙贏,因此雙方團隊積極籌畫互動與合作模式,並在12日先舉行雙首長論壇。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搭電梯上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搭電梯上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記者陳建霖/攝影)

北桃首場雙首長論壇,侯友宜南下參與,鄭文燦一早在市府大門口迎接,新北與桃園市府團隊成員也都在市府前等候,侯一下車,就與鄭文燦來個擁抱,踏入桃園市政府大廳時,還說自己是重溫舊夢,並向鄭文燦介紹他的市府團隊成員,兩人互動熱絡,氣氛不錯。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心步入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心步入12樓會議室展開雙首長論壇。(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府團隊的市長鄭文燦、副市長游建華、副祕書長兼工務局長黃治峯、副祕書長兼任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邱俊銘、捷工局長陳文德、水務局長劉振宇、交通局長劉慶豐、環保局長呂理德、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等16人,新北市府團隊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陳純敬、副祕書長邱敬斌、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捷工局長李政安、水務局長宋德仁、經發局長李玟、城鄉局長鍾鳴時等也是16人。

北桃雙方將就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合力向中央爭取支持,雙首長論壇在市府1201會議室進行一個小時的會議,會議不對外開放,中午12時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