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避貿易戰 緯創傳擬投資印度200億

緯創(Wistron)傳出未來5年將投資50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215億元),擴大在印度的生產設施。圖為示意照。(AFP)
緯創(Wistron)傳出未來5年將投資50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215億元),擴大在印度的生產設施。圖為示意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少在中國大陸的台商紛紛將產能轉往東南亞,蘋果合作夥伴、資通業大廠緯創(Wistron)傳出未來5年將投資50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215億元),擴大在印度的生產設施。

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緯創預計開始在印度生產蘋果iPhone 8,並希望將其部分個人電腦、物聯網、醫療和雲端業務轉移到印度,知情人士透露,緯創預計這項投資將創造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

緯創目前在班加羅爾(Bengaluru)附近有兩座工廠,負責組裝在印度銷售的iPhone SE和iPhone 6S。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可望提供緯創100億盧比的補助。

此外,報導還提到鴻海未來5年預計在印度投資250億盧比,主要是為了提供小米和諾基亞等客戶更高水準的製造,去(2018)年12月就已提出申請。

隨著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溫,有美國客戶的企業紛紛尋找新據點,盼把關稅戰的影響降到最低。報導表示,印度政府已經收到了421份申請,批准了其中的193份,而已通過的193份申請中,有144份申請已經給印度帶來總共925.2億盧比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