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組圖:2019台灣燈會 全國花燈賽燈王出線

高中職組燈王——台南市光華高中「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高中職組燈王——台南市光華高中「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參賽作品高達606件,經過專業評審連續2天進行作品創意、造型等項目評分,17日各組「燈王」出線,由屏東縣瓦磘國小、明正國中、台南市光華高中及台中監獄製作的花燈,榮獲 2019台灣燈會各組燈王。

親子組燈王-屏東縣縣瓦磘國小「東港之寶黑金到」親子組燈王-屏東縣縣瓦磘國小「東港之寶黑金到」(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表示,今年的花燈競賽分為5組競賽,各組參賽作品比起歷年燈會數量大幅增加,其中親子組277件、國中組105件、高中職組34件、大專社會組62件及機關團體組128件,評審項目包含造型、色彩、創意、燈光及技巧等。

國中組燈王-屏東縣明正國中「漫步在雲端」,這是明正國中參加台灣燈會全國花燈賽,第3次奪得國中組燈王頭銜。國中組燈王-屏東縣明正國中「漫步在雲端」,這是明正國中參加台灣燈會全國花燈賽,第3次奪得國中組燈王頭銜。(屏東縣政府提供)

花燈賽各組作品主題結合在地產業、學校發展特色、環境生態保護及技藝文化等發想創意,經專業評審,親子組由屏東縣瓦磘國小的「東港之寶黑金到」獲得燈王;國中組由屏東縣明正國中製作「漫步在雲端」蟬聯燈王,這也是明正國中參加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以來,第3次奪得國中組燈王頭銜。

高中職組燈王-台南市光華高中「屏東風情」高中職組燈王-台南市光華高中「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高中職組由台南市光華高中製作「屏東風情」得到燈王;競爭最激烈的機關團體組燈王則由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製作的「富貴呈祥」獲得,另大專社會組因評審們認為參賽作品整體效果未能達到燈王等級,故從缺。

機關團體組燈王-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富貴呈祥」機關團體組燈王-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富貴呈祥」(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