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我不敢相信」 川普來信打動腦瘤患者的心

南阿拉巴馬大學學生羅賓斯(Rachel Robbins)被確診癌瘤後,收到來自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的私人慰問信,為之驚喜感動。(自由法律顧問組織/大紀元合成)
南阿拉巴馬大學學生羅賓斯(Rachel Robbins)被確診癌瘤後,收到來自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的私人慰問信,為之驚喜感動。(自由法律顧問組織/大紀元合成)

【記者安琪/編譯】27歲的雷切爾·羅賓斯(Rachel Robbins)是南阿拉巴馬大學護理專業的學生,最近被診斷患有癌腦瘤。而她卻因此收到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私人慰問信,讓她既驚喜又感動。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羅賓斯曾任職於非營利組織「自由法律顧問組織」(Liberty Counsel),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剛剛做完惡性腫瘤摘除手術的她,於本月4日收到川普夫婦來信。這份意想不到的禮物,讓她備受鼓舞。

「我真的很驚訝,老實說,我簡直不敢相信。」羅賓斯告訴「福克斯」,「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聽到了我的故事,並在白宮為我祈禱,這讓我感覺非常榮幸。」

羅賓斯在進行核磁共振檢查(MRI)前一天,還跑了10多公里,並且做了舉重。檢查之後,醫生發現她的大腦後側有個癌瘤,幾乎像孩子拳頭一般大。事實上,大約1年前,她已經有不適的症狀了。

川普夫婦在信中寫道:

「我們最近了解到,你在與疾病鬥爭的過程中表現出勇氣和堅韌。我們正在為你和你所愛的人祈禱。送上我們最溫暖的祝福——願你儘早全面康復。

「我們希望朋友和家人的愛心與支持,能夠在這艱難的時刻給你力量和鼓勵。在你繼續與病魔勇敢鬥爭時,我們祈求上帝恩賜你安慰和力量,我們的惦念和祈禱與你同在。快點好起來!」

羅賓斯的父母是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的夏季傳教士。他們表示,世界各地的人都在為女兒祈禱,特別是來自橢圓形辦公室的祈願,對她意義重大。

羅賓斯也表示:「我喜歡這封信的寫作方式,願神能助我康復。」

羅賓斯於2月1日在阿拉巴馬州多森(Dothan)的Flowers醫院接受了手術,由尼古拉斯·沃斯(Nicholas Voss)醫生主刀,將腫瘤徹底切除。目前她仍在接受康復治療。

羅賓斯曾在莫比爾市(Mobile)普羅維登斯醫院(Providence Hospital)的心臟病房做過護理,她說那段經歷對她想要終身從事的事業很有幫助。

她希望自己能成為註冊護士第一助理(RNFA),就像在手術中幫助她的護士一樣,「我很想成為沃斯醫生的手術專責護理師(RNFA)」。

自由法律顧問組織創始人兼主席麥特·斯達維爾(Mat Staver)說:「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總統和第一夫人會花時間給他們從未謀面的人寄來一封鼓勵信。這封信非常特別。在政治辯論的喧囂聲中,很少有人聽說過這樣動人的故事——占居國家最高位置的人讓一個平民深為感動。」

斯達維爾本人一直在為羅賓斯祈禱,他也希望人們繼續為羅賓斯祈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神都是無所不能的。在這個過程中,雷切爾表現出不尋常的平靜與信念,這種力量只屬於堅信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