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肯定蔡總統2年半表現 民進黨內支持連任

鄭文燦肯定蔡總統2年半表現。(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肯定蔡總統2年半表現。(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接受CNN專訪表態競選連任;20日又在迴廊談話中宣布,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指出,過去2年半,蔡政府不管是財政改革、民主深化、經濟復甦或者弱勢照顧等方面來看,台灣已經走出正確的一步,當然大家都希望國家在正確的軌道上,能夠繼續往前走,所以蔡總統表明要尋求連任,個人認為這樣的決定在民進黨內大部分是支持的。至於民調落後,現在來講還有點早,民調落後的,最後也有可能贏得選舉,未來應該更朝向經濟、民生、社會福利這些議題,讓民眾更有感。

目前蔡總統民調落後,鄭文燦認為現在總統選舉可能的候選人還沒有正式定案,所以現在民調大概是個模擬民調狀態,各種民調數字都應該要參考,這是要競選者步步為營,所以這是參考而已;民調落後,最後也有可能贏得選舉,民調領先的,最後也不一定能夠贏得選舉,現在來講民調還有點早,應該等到候選人都正式產生,經過一段時間競選,民意選項比較明顯以後,民調準確度會更高。

鄭文燦認為,蔡總統在過去任期當中,基本上掌握國家發展大政方針,像兩岸、國防、外交,但是一般民眾也非常在乎像經濟、民生、社會福利等議題,總統要有更多時間來跟民眾接觸,這應該是好事;目前看到蔡總統做這樣決定,只要跟人民的接觸越多,就會越瞭解,也會越被民眾接受,檢討起來的話,應該是要做為國民當中的總統,讓總統的方向、主張能夠讓更多人知道。

鄭文燦又說,總統在過去任期當中,基本上她是掌握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像是兩岸、國防、外交。但是,一般民眾也非常在乎像經濟、民生、社會福利這些議題。

鄭文燦說,總統要更多的時間來跟民眾接觸,這應該是好事,只要跟人民的接觸越多,就會越瞭解,也會越被民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