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空服處「關切」空服組員 桃機師工會籲勿秋後算帳

「勿秋後算帳」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重要訴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勿秋後算帳」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重要訴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告一段落,卻傳出華航空服處「關切」罷工期間曾在社群媒體發文、留言討論罷工相關內容的空服組員,甚至要求組員刪除留言或寫報告,華航回應是不同議題穿鑿附會,不過,21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布聲明嚴肅呼籲,倘若屬實,華航應立即制止此類涉及侵害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行徑。

桃園機師工會指出,罷工結束前所達成的幾點協議中,極其重要的一點,就是華航公開允諾,不在罷工行動結束後,對參與罷工之機師秋後算帳,工會在14日晚間簽訂團體協約後,理事長亦特別公開期許,呼籲華航秉持同等精神,善待包括機師在內的「每一位」公司員工。

機師工會呼籲,對於空服處「關切」空服組員之行徑,華司應儘速深入了解與調查。假若確有不當關切,對公司內部勞資關係絕對將是極為嚴重的傷害,華航應立即制止此類橫生枝節、惡化勞資關係的不當管理行為。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21日聲明指出,「近日傳出華航公司空服處「關切」於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罷工期間曾在社群媒體發文、留言討論罷工相關內容之空服組員,甚至要求組員刪除留言或寫報告。倘若屬實,機師工會嚴肅呼籲:華航公司應立即制止此類涉及侵害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之行徑。

華航公司與機師工會在罷工結束前所達成之幾點協議中,極其重要的一點,即是華航公司公開允諾不在罷工行動結束後對參與罷工之機師秋後算帳。而工會在14日晚間簽訂團體協約後,理事長亦特別公開期許並呼籲華航公司秉持同等精神,善待包括機師在內的「每一位」公司員工。

機師工會懇切呼籲,對於空服處「關切」空服組員之行徑,華航公司應儘速深入了解與調查。假若確有不當關切,對公司內部勞資關係絕對將是極為嚴重之傷害,華航公司應立即制止此類橫生枝節、惡化勞資關係之不當管理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