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崛起的NBA東區勁旅——費城76人

哈里斯(藍衣)。(Getty Images)
哈里斯(藍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明星賽前,東區的費城76人做了陣容的補強,網羅了快艇的射手哈里斯(Tobias Harris),他與西蒙斯(Ben Simmons)、巴特勒(Jimmy Butler)及安比德(Joel Embiid)組成「四巨頭」,加上外線不錯的瑞迪克(J.J. Redick),這先發五虎讓76人成為一支不敢讓人輕忽的球隊。

拿過3次NBA總冠軍的76人,自1983年後成為冠軍絕緣體。1996年NBA選秀狀元艾佛森(Allen Iverson)一度讓76人燃起希望,最後依舊沒有實現冠軍夢,往後每下愈況,2015-16賽季更成為NBA首支在開季30場比賽就輸了29場的隊伍,之後更是與連敗劃上等號。

不過最近幾年,76人成功打造以安比德和西蒙斯為軸心的攻擊方式,戰績開始出現變化,上個球季甚至還挺進東區準決賽,可惜最後因經驗不足敗給波士頓塞爾提克,但也讓大家耳目一新,不再是過去墊底的76人。

巴特勒這球季加盟後,76人戰力又更上層樓;前陣子又補入哈里斯,打造出令人稱羨的先發陣容,成為目前東區前四強(密爾瓦基公鹿、多倫多暴龍、印地安納溜馬和塞爾提克)的強烈威脅,不過76人隊主帥布朗(Brett Brown)可別高興太早,如何讓這些天賦異稟的球星,將團體戰力極大化,是現階段76人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