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iPhone賣不動 蘋果出招救業績

蘋果目前內部也試圖推動應用程式的改革,希望未來能提高營收。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蘋果目前內部也試圖推動應用程式的改革,希望未來能提高營收。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近期進行高層大換血,目標是把營收的比重從iPhone的零售轉往服務及影視製作。除了人事的異動之外,蘋果目前內部也試圖推動應用程式的改革,希望未來能提高營收。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蘋果正推動一套名為「Marzipan」的計畫,目標是在2021年之前,讓程式開發人員創建出在iPhone、iPad和Mac電腦上都通用的應用程式,以提高蘋果設備的綜效。

「Marzipan」計畫最直接的優點,是讓蘋果裝置軟體開發人員的工作變輕鬆。舉例來說,今年稍晚NETFLIX將能透過轉換其iPad的應用,更輕鬆地提供Mac應用程式觀看影片;而推特(Twitter)原先已很大程度上放棄了Mac,如今可能在2021年前發布1款適用所有蘋果客戶的App。

「Marzipan」的推動適逢蘋果準備合併其硬體的更多基礎,目前iPhone和iPad均採用蘋果自家處理器,Mac則採用英特爾(Intel)的晶片。之前已傳出蘋果計畫最快在2020年讓部分Mac改用自家晶片。

報導提到,蘋果已把服務部門定位為主要成長領域,之前傳出該公司計畫於今3月底宣布2項新服務,也就是提供優質新聞訂閱和原創的影音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