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金正恩送川普見面禮 不讓後人背核武器

金正恩(左)去年4月對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不願把核武問題留給後人解決。右為美國總統川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左)去年4月對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不願把核武問題留給後人解決。右為美國總統川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全球矚目的美朝元首二度峰會即將登場。美媒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準備在「川金會」上做出新的讓步。金正恩此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不希望讓後人一輩子都背著核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2月27日至28日將在越南河內二度會晤。俄羅斯塔斯社(TASS)稱,金正恩於23日下午5時前後,乘坐裝甲列車自平壤出發趕赴越南河內,出席第2次「川金會」。路透社稱,兩名目擊者已經看到一輛火車從北韓進入中國,然後進入越南。

「川金會」首次在新加坡舉行時,金正恩承諾,致力於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到目前為止,北韓沒有再進行核試驗和試射導彈。路透社23日報導,金正恩去年4月對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不願把核武問題留給後人解決。

陪同蓬佩奧訪問平壤的前中情局北韓問題主任安德魯.金(Andrew Kim)22日披露,對於北韓的核計劃,金正恩說:「我是個父親,也是個丈夫。我有孩子,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們一輩子都背著核武器。」

彭博新聞社23日報導,為了打破朝鮮半島去核化的僵局,金正恩準備在河內舉行的「川金會」上,以放棄寧邊核設施為籌碼,換取美國同意簽署韓戰的正式終戰協議,及美國解除對北韓實施的部分經濟制裁。

不過,有消息人士提醒,位於平壤以北103公里的寧邊核設施,建於1960年代,已老舊價值不大,即使拆除,北韓也可以在別的地點進行濃縮鈾的提煉。

川普19日表示:「我希望最終看到朝鮮無核化。但我不急,因為他們停止試驗了。只要北韓沒有新的(核導)試驗,我就不急。如果有試驗,那就是另一回事。」他相信北韓棄核後,將迎來經濟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