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東京國際食品展 農委會組農產館參加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前右4)25日表示,將組「台灣農產館」參加日本舉辦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呈現台灣優質農產品,爭取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食材。(記者陳柏州/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前右4)25日表示,將組「台灣農產館」參加日本舉辦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呈現台灣優質農產品,爭取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食材。(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2月25日宣布,農委會將組「台灣農產館」參加3月5日到8日在日本舉辦的「東京國際食品展」。館內更設置「Global GAP專區」,呈現台灣優質農產品,爭取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食材。

陳添壽表示,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是重要平台,也是亞洲規模最盛大的,每年約有7萬人次買家,其中87%是日本當地通路商、批發、零售、餐飲等業者都會去,很多周邊國家都會去開拓市場。

他強調,農委會也參與盛事,外貿協會每年籌組台灣館,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超過148廠商,也有地方政府參與,甚至原民會也有參加,農委會採用形象館方式參與,以行銷優質台灣品牌農產及加工食品,同時規劃在展期首日舉辦行銷記者會暨貿易商洽談。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將「Global GAP專區」,爭取納入東奧食材使用。

日本是台灣農產品出口第二大市場,陳添壽指出,2018年銷日本金額達9.2億美元,較2017年成長6%,這次希望透過展示,更將台灣農產往上提升。他強調,台灣有很多優秀產品,業者的努力加上政府的輔導,將這些好產品透過國際展示、展售,對於增加農民收益是有幫助。他對於台灣農漁產很有信心,今年希望不只是東京食品展,只要是海外展售的都能較往年增加一成的成績。

樂見地方政府外銷?陳添壽說,當然很歡迎,不論是地方政府,還是單獨廠商願意投入努力,農委會樂見其成,希望一起努力,把好東西分享給全世界。

台農發是剛起步,原來募資金額為20億,目前僅有2億多,也積極規劃,在國際上拓展市場,他認為,台農發未來如果可做到,將台灣農產像是紐西蘭奇異果這樣行銷,這樣是很好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