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掌握春妝保養三大重點 美麗特訓班

掌握春天換季的保養關鍵,養出迎春招桃花的潤白美肌。(123RF)
掌握春天換季的保養關鍵,養出迎春招桃花的潤白美肌。(123RF)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太過放鬆,大吃大玩導致肌膚與身材在開工後出現各種走鐘狀況的人不在少數,為迎接繁花盛開、充滿生氣的3月春天來臨,利用春季彩妝特訓,變美不露痕跡。

統一時代百貨美人塾時尚顧問表示,2019年春季彩妝以Pantone代表色「珊瑚橘」為主軸,而底妝呈現自然妝,強調零妝感、偽素顏,同時需掌握春天換季的保養關鍵,才能讓肌膚保持水潤、妝容更服貼持久。

一「眼」瞬間:

明澈清亮的眼神是散發電力的重點,春妝彩妝化上大勢潮流色,特別的日子還配戴放大片讓眼神散發juicy感。對於用眼過度的低頭族,日常保健與保養可多攝取葉黃素,眼周細紋易顯老的話,睡前多一道眼部保養精華的手續,能讓眼周肌膚保溼滋潤。

水潤白「肌」:

季節轉換時節,肌膚易敏感乾燥,想擁有亮白美肌卻也擔心過度刺激。屈臣氏美容顧問及專業藥師建議,可選擇醫美級的保養品保溼並溫和提亮肌膚、同時搭配維他命C等保健食品,從裡到外改善暗沉氣色與膚色不均的困擾,養出迎春招桃花的潤白美肌。

孅體美「身」:

連續假期不小心「吃肥」而腫一圈,無論是真的養出肉肉,還是因為作息不正常水腫,都令人不敢直視鏡子。體脂管理需要循序漸進,除了均衡飲食、適當運動、並搭配安心的代謝補助品,也可透過化妝修容打造精緻小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