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再戰一日北高 柯P:換種方式紀念二二八

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再度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並希望將自行車產業發揚光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再度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並希望將自行車產業發揚光大。(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出席「超越2019北高挑戰行」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行前記者會,他說,二二八固然是令人悲痛的日子,但是71個年頭已經過去,用一個正面、積極方式,舉辦一日雙塔或是一日北高活動,也不一定要一次騎完,可以分段騎完的另類方式,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他說,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汗水和努力,來表揚台灣人的奮發向上的精神,以勇敢的態度面向困難,他想這是一種新的方式來紀念二二八。

柯文哲還表示,大家可能不知道,自行車是台灣傳統產業中,在世界上算很有競爭力的項目,也希望自行車可以延伸成為一個產業,所以這個產業的設計,一步一步把它做起來,也希望體育局和自行車廠商可以在台灣更蓬勃地發展,所以今天這個活動是具有多重意義的,一方面紀念二二八,一方面希望可以促進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

分段騎有點偷吃步?柯文哲表示,主要是他下午要返回台北參加二二八中樞紀念大會,所以就騎頭尾兩段。

柯文哲表示,自行車是台灣很重要的傳統產業,而且產值還不小,他去歐洲出訪的時候,發現很多歐洲人以為捷安特是歐洲的品牌,大家不曉得原來是台灣的公司,代表這家公司在國際的自行車市場占有一定的分量。自行車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產業,他個人是很喜歡騎腳踏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