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接棒東港大鵬灣 台灣燈會相約台中見

2019台灣燈會主燈「巨鲔来富」。(記者簡惠敏/攝影)
2019台灣燈會主燈「巨鲔来富」。(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19台灣燈會」3日晚落幕,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率團南下東港大鵬灣燈會會場,從屏東縣長潘孟安手中,接下「2020年台灣燈會」主辦權,與大家相約明年台中見,預告再創一波經濟榮景。

市府前往接燈的陣容龐大,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全員到齊,下午先在大鵬灣遊客中心前快閃宣傳,預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市在2003羊年及2015羊年盛大舉辦過2次台灣燈會,明年取得主辦權,是繼台北、台南,第3個主辦過3次以上台灣燈會的縣市。台灣燈會經濟效益可觀,2015羊年燈會總遊客量達1,375萬人次,創造經濟效益約120億元。市府將妥善規劃,讓2020台灣燈會為台中再創一波經濟榮景。

一周前才剛結束的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網路及傳媒能見度也非常高,吸引了239萬人次賞燈,捧紅好幾處拍照熱點。有過多次打造燈會的經驗,觀旅局表示,面對2020台灣燈會,市府仍會兢兢業業,並延續台灣燈會的優良傳統,帶給國內外遊客精彩紛呈的全新感受。

身為中台灣領頭羊,台中在未來籌辦過程中,會加強與中部各縣市的合作,不論是燈藝展示、遊程串聯、行銷資源的整合,或是產業互惠等,都將以宏觀的區域共好思維,創造中台灣縣市縣市共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