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太平段等地區即將辦理地籍圖重測

地籍圖重測作業。(嘉義市政府提供)
地籍圖重測作業。(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東區太平段全部及山下段、檜段一小段、檜段二小段部分地區因舊地籍圖年代久遠,逐漸不堪使用,導致測量精度不足,為避免地界糾紛,重新辦理地籍圖重測改善圖籍精度,確實釐整地籍,5日市府9樓辦理重測說明會。

配合重測蒙其利,到場指界保權益。配合重測蒙其利,到場指界保權益。(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爭取中央補助108年計畫辦理地籍圖重測,採用最新測量儀器及方法,重新測製地籍圖,使每宗土地的位置、形狀、面積與地籍圖、登記簿記載內容一致,有效減少界址糾紛,保障人民權益。

地政處表示,本市地籍圖重測辦理期程自108年1月11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止,將辦理東區太平段全部及山下段、檜段一小段、檜段二小段部分地區。重測程序重點依序為:1地籍調查→2界址測量→3計算面積→4重測公告。

重測區的土地所有權人,敬請在重測期間配合以下事項:

(1)  按通知書指定日期到場指界。

(2)  地籍調查表認定簽章。

(3)  閱覽重測成果公告。

為使民眾更加了解相關作業內容,市府地政處特別邀請重測範圍內里長及土地所有權人,在5日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4時30分,在市府9樓大禮堂辦的重測作業2場宣導說明會,為土地所有權人清楚解說並提供現場諮詢。

地政處表示,本次地籍圖重測相關程序皆為免費,而本次年度地籍圖重測辦理地區,係經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所勘選,民眾無須自行申請、無須繳付任何費用。

市民朋友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市府2254321轉地籍科,或洽地政事務所(05)224 6501。◇

地籍圖重測是什麼?地籍圖重測是什麼?(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到場指界,地政機關的處理程序?不到場指界,地政機關的處理程序?(嘉義市政府提供)
面積減少是否有補償措施?面積減少是否有補償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