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10校攜手聯盟 再創機器人教學新頁

 慶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召集10所學校舉行簽約、掛牌儀式。(僑孝國小提供)
慶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召集10所學校舉行簽約、掛牌儀式。(僑孝國小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由台灣網路教學學會發起,聯合國內自製IOT開發板的webduino慶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召集10所學校舉行簽約、掛牌儀式。

除了聯盟簽約與掛牌儀式,webduino慶奇科技也贈送給各聯盟學校10套Dr.Smart的開發套件;各聯盟學校則展示近期校內學生製作的小專題:除了常見的自走車,還有聲控點燈、pm2.5細懸浮微粒偵測等各種應用感知器的IOT應用。會場一側有協力廠商的展示,提供學校無線網路、智慧教室及行動學習的應用環境解決方案。

「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召集10所學校舉行簽約、掛牌儀式,會場一側協力廠商展示,無線網路、智慧教室及行動學習的應用環境。「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召集10所學校舉行簽約、掛牌儀式,會場一側協力廠商展示,無線網路、智慧教室及行動學習的應用環境。(僑孝國小提供)

台灣網路教學學會理事長鄭溪河表示:「匯集眾人的力量可以發揮莫大的影響力。孩子的教育,關係我們台灣的未來,每個人都應關心。」網路教學學會祕書長吳孟勳也表示:「面對科技與環境的衝擊,除了教育體制內的奮鬥,體制外的努力,更能發揮整合功效。」僑孝國小校長游榮祥也認為,聯盟的成立,是回應十二年課綱的精神,不僅以學習者的「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更由社團、產業及學校形成聯盟,展現企業責任與共生智慧,協助學校的資源共享、共好,深化個別與聯盟學校的教學品質與效能。

僑孝國小的資訊組長黃弘彰和文雅國小的張啟祥組長也不約而同的指出,機器人程式教育就是STEAM所強調的領域統整能力導向的學習模式;我們除了引導孩子培養「與機器溝通」的能力,我們更強調「與人溝通」的能力、態度和責任:「知識,是拿來活用的;能力,是用來幫助別人的」。

webduino慶奇科技贈送給各聯盟學校10套Dr.Smart的開發套件;各聯盟學校則展示近期校內學生製作的小專題。webduino慶奇科技贈送給各聯盟學校10套Dr.Smart的開發套件;各聯盟學校則展示近期校內學生製作的小專題。(僑孝國小提供)

科技大爆發,帶來世界、生活劇變。今年即將上路的108新課綱的實施,則是面對當前趨勢的調整因應。「機器人程式設計教學聯盟」不僅僅只是結合機器人和程式教育的聯盟,也是STEAM 教育強調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跨領域的有機整合概念;用maker的創新精神,應用跨學科知識,發揮創意,解決生活中真實情境的問題,提昇學生的核心素養,點燃學習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