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活塞火力全開 末節狂電灰狼

德拉蒙德(白衣)。(Getty Images)
德拉蒙德(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7日對戰,前三節打完底特律活塞與明尼蘇達灰狼僅有2分差距,但是灰狼決勝節當機,活塞則是火力全開,單節砍進41分,最後以131:114慘電對手,2月以來拿下11勝3敗優異戰績,名次也上升到東區第6。

唐斯(Karl-Anthony Towns)聯手威金斯(Andrew Wiggins),帶領灰狼在首節以35:22取得雙位數的領先。活塞次節發揮團隊戰力,史密斯(Ish Smith)和肯納德(Luke Kennard)兩大板凳率領活塞反擊,半場結束,追到60:64僅有個位數差距。

第三節進入分數拉扯狀態,不過羅賓森(Glenn Robinson III)在剩下5.1秒砍進三分彈,讓活塞90:88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攻擊欲望強盛的灰狼在末節出現當機,團隊命中率更是不佳,活塞自是毫不客氣,史密斯和肯納德輪流表現,主力中鋒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更是主宰禁區,旺盛火力瞬間拉開比分差,主場拿到勝利。

德拉蒙德拿下全場最高31分,並且抓下15籃板,板凳出擊的肯納德和史密斯合力貢獻40分,三人出色表現,是活塞致勝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