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全力救回海外被拘美國人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伯奇(左)3月6日在白宮見面。(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伯奇(左)3月6日在白宮見面。(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綜合報導】為了讓所有被拘留在外的美國人能夠順利返家,總統川普週三(3月6日)表示,美國當局正在和拘留方進行談判,但他拒絕透露有哪些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週三在白宮活動中發表上述言論,並歡迎伯奇(Danny Burch)在葉門被關押18個月後,今年2月獲釋返美與家人團聚。

川普在活動中表示,「我們現在正在進行一些談判。我不會告訴你在哪裡,因為我們不想把談判曝光。」

此前,川普強調讓被押在外的美國人回國,是當前政府的優先事項。

據福斯新聞報導,伯奇的妻子福莎(Nadia Forsa) 2017年投書媒體,指她當時在葉門石油公司任職工程師的先生某天在首都沙那突然遭到胡塞叛軍從車中持槍綁架。18個月後,川普2月25日通過推特宣布,伯奇被釋放且重回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