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華克孤掌難鳴 火箭退黃蜂9連勝

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第十的夏洛特黃蜂,盡力想闖進季後賽八強之林,一哥華克(Kemba Walker)自是關鍵人物。僅管12日對上西區強權休士頓火箭,攻下全場最高40分,並且抓下10籃板,可惜孤掌難鳴,擋不住哈登(James Harden)、高登(Eric Gordon)及卡佩拉(Clint Capela)聯手攻下69分的演出,終場黃蜂就以106:118吞敗,火箭則是笑納9連勝。

黃蜂雖打出5:0的開節,但隨後火箭就火力全開,卡佩拉、高登、保羅(Chris Paul)及哈登多點開花,首節就以38:19領先對手一倍的分數。華克第二節力挽狂瀾,分數累積攻下20分,但瑞佛斯(Austin Rivers)、塔克(PJ Tucker)及格林(Gerald Green)連番在三分線外補刀,卡佩拉和法瑞德(Kenneth Faried)內線逞威,火箭上半場就以71:44擴大差距。

黃蜂第三節開節拉出一波16:10的開節,哈登和高登以三分外線反擊。三節終了,黃蜂將差距縮小到80:93;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和華克決勝節展現三分火力,但高登及格林馬上反擊,雖然黃蜂步步進逼,但畢竟落後有些差距,最後讓火箭在主場升空。

下一戰對上金州勇士,火箭將挑戰10連勝的障礙。此役賽後,火箭排名穩居西區第三,距離第二的金塊僅有2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