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朱立倫拜會盧秀燕 拚經濟提「自經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拜會台中市府,一下車,就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顯示兩人有好交情。(台中市政府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拜會台中市府,一下車,就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顯示兩人有好交情。(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拜會台中市府,一下車,就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顯示兩人有好交情。盧秀燕說,希望未來有機會擔任國家領導人,一定要把台中放在自由經貿示範區,還有台中要發展航空城、蓋捷運,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若朱能更上層樓,一定要好好幫助台中。

盧秀燕、朱立倫兩人互換見面禮。盧秀燕、朱立倫兩人互換見面禮。(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對於大多中央官員的施政非常清楚,朱立倫財經專業出身,從政方向始終是拚經濟,也展現出相當成效;同時也關心民生議題,在公托公幼的推動上相當成功,這次把握機會再向他學習請教。

盧秀燕說,她自己不選總統,但許多可能的候選人都到台中;她要向朱立倫拜託,如果未來有機會擔任國家領導人,一定要把台中放在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中,協助台中生產的東西全部出口,所用的原料要有一定的比例為在地採購,同時內部人員除國際研發人員外,也應要大量使用台灣人,藉此增加就業機會。

關於台中成為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的主張,朱立倫說,這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他承諾未來如成為總統,將會全力支持讓台中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設立「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構想,各界持不同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直指,有「四個不可行」,包括區域內外不公平、中國商品將順勢套上「台灣製造」,台灣將會被套上中資成為共犯,對台灣發展不力等。

盧秀燕說,我們都在拚經濟,不論有人杯葛或是酸言酸語,我們都持續走對的路,要把拚經濟的事情前進到底,繼續為台灣人拚經濟。

朱立倫則認為,MIT就是MIT,台灣要有信心,到台灣來的產品、服務,我們就要創造屬於台灣的價值,創造附加價值、創造產業鏈都是要進一步思考的,而不是斷掉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