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灣燈會再傳喜訊 「海與光」奪日本影像獎

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勇奪日本最佳東亞影像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勇奪日本最佳東亞影像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屏東縣政府邀請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的音樂影片,勇奪第一屆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

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14日與黃小玫一同出席領獎,縣長潘孟安因公務繁忙無法到場,接到消息錄製影片在臉書上分享,「這不僅是屏東的榮耀,更是台灣的榮耀!」

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勇奪日本最佳東亞影像獎。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勇奪日本最佳東亞影像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表示,屏東三面環海,有特殊的地景地貌及豐富美食,是台灣的花果天堂;屏縣府近年透過拍攝觀光影片,向外界介紹屏東,這也是繼2016縣府「把心留在屏東」獲得葡萄牙國際旅遊影展國際競賽特別獎後,再次獲得國際影展肯定,「我屏東、我驕傲!」

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選出12支影片入圍,屏東縣就占了兩支,分別是《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及《驚艷屏東》,結果由《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脫穎而出,勇奪最佳東亞影像獎。

黃建嘉表示,屏縣府去年12月發表黃小玫創作的《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大受歡迎,目前youtube點閱率已破40萬次,在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評審間獲得極高評價,看完影片後也想造訪屏東,成功傳遞屏東之美。

這是黃小玫繼《我們在台灣見吧!(台湾で会おうね)》創作歌曲爆紅後,第一次與地方縣市政府合作,竟奪下國際大獎,她表示感謝潘孟安縣長和屏東縣政府提供合作機會,陳明章老師協助月琴演奏,創作「海與光」,就是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屏東、認識台灣,這次得獎激勵她繼續向世界分享台灣之美。

屏縣府表示,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與西班牙觀光影像節、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像節均有合作關係,入圍影片有機會在西、葡二國影像節播映,更有助提升屏東觀光魅力。

2019台灣燈會從活動期間就不斷傳出喜訊,包括3座燈飾應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參展,一座燈飾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賽提名入圍,馬來西亞、日本青森市、美濃市都來邀展,此次「海與光」勇奪國際大獎,再為台灣燈會增添光采。◇

台灣燈會「海與光」宣傳片奪日本東亞影像獎,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左)14日與黃小玫(中)一同出席領獎。台灣燈會「海與光」宣傳片奪日本東亞影像獎,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左)14日與黃小玫(中)一同出席領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這是黃小玫繼「我們在台灣見吧!(台湾で会おうね)」創作歌曲爆紅後,第一次與地方縣市政府合作,竟奪下國際大獎,她表示感謝潘孟安縣長和屏東縣政府提供合作機會,陳明章老師協助月琴演奏,創作「海與光」,就是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屏東、認識台灣,這次得獎激勵她繼續向世界分享台灣之美。

縣府表示,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與西班牙觀光影像節、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像節均有合作關係,入圍影片有機會在西、葡二國影像節播映,更有助提升屏東觀光魅力。

2019台灣燈會從活動期間就不斷傳出喜訊,包括3座燈飾應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參展,一座燈飾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賽提名入圍,馬來西亞、日本青森市、美濃市都來邀展,此次「海與光」勇奪國際大獎,再為台灣燈會增添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