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流亡醫生:中共大肆販賣新疆人器官

安華曾爆光烏魯木齊機場的「人體器官運輸通道」。(網路圖片)
安華曾爆光烏魯木齊機場的「人體器官運輸通道」。(網路圖片)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人「集中營」引爆國際社會譴責之際,曾在美國國會作證中共活摘的新疆流亡醫生安華最新披露,阿拉伯人近年大舉採購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而中國沿海城市關押新疆人的監獄附近都設有器官移植中心。

前烏魯木齊鐵路局中心醫院腫瘤外科醫師安華(安華托帝·博格達)近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他一直在關注器官移植信息,根據他最新掌握的線索,新疆人器官比較大的買主是阿拉伯人,以沙特阿拉伯為主。

安華說,阿拉伯人對移植器官有特殊要求,就是要所謂的「清真器官」,而這些只有在穆斯林身上可以找得到,這是比較新的線索,他們正在深入地跟蹤和調查。

安華還披露,根據衛星數據和相關消息,部分在押的新疆人被中共轉移到中國內地沿海省份。其中,轉移到河南和浙江等地監獄的新疆人,這些人都被當作所謂「恐怖分子」對待,由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當地監獄警察無權過問。

他發現一個恐怖的現象是,在關押這些新疆人的場所附近,都有一個器官移植中心,這也是一個新發現,他正在找出新的線索。

安華曾在中國受命強制摘取死囚犯器官的親歷者。他曾經在1995年被上級帶到烏魯木齊市郊外的一處刑場,對一名死囚摘取肝臟和腎臟。

安華回憶說,那是一個年輕的死囚,當時的他像機器人般依照指令動手取器官,一刀切下,所謂的「屍體」立時有反應,這讓安華一直耿耿於懷。在往後的日子裡,安華每遇到寺廟必然要進入燃一炷香;經過教堂,會為死者點燒蠟燭;看到清真寺,也要為死者誦讀經文。

其實早在1990年,在安華看門診的六個月當中,就有維吾爾家長帶著失蹤後回家的孩子前去檢查,他們想知道孩子在失蹤期間,是否曾被非法摘取器官,因不少維吾爾失蹤孩童或者人間蒸發、或者身上的器官被摘除。

安華吃驚地發現有三個維吾爾孩子,身上留有手術縫線的痕跡,其後證實被盜取了腎臟,然而當事人對事發經過只有非常模糊的記憶,仿佛做夢般的印象。

安華此前曾曝光新疆一些機場設有「人體器官運輸通道」,並質疑,「你得需要多大的(器官)交通量,才會讓一個機場,專門給你設一個特殊通道、快速通道。」

安華說,中國器官捐獻與死囚器官數量,遠遠比不上實際的移植數量。在國外做器官移植手術要等幾年,而在中國只需要等兩個星期,並且在四小時內就可以找到一個匹配的器官。法輪功、維族等群體,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要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