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盧秀燕:相信人民的選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夢最美,就是恭喜他!」(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夢最美,就是恭喜他!」(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上午經友人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消息確定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夢最美,就是恭喜他!」透過公平競爭,相信人民會選出最適合的國家領導人。至於國民黨候選人,她認為,如何選出最適當的候選人最重要,不要拘泥於形式、要能贏,所以初選機制不妨靈活些。

盧秀燕說,因為她跟賴院長在立法院也是同事,他也很有能力,但這場總統大選關係著國家的正確發展,希望選出好的國家領導人,台灣人才濟濟,大家紛紛表態,我們都給予祝福。

針對國民黨初選機制,她說,現在總統候選人很多,如何選出一個最適當的、能贏的,帶領我們往正確方向。啟動這個初選機制,國民黨展開後,參選人選也會陸續浮上台面,目前也看到都展開競選步伐,相信民眾會替國民黨選出最適當的候選人。

盧秀燕強調,如何選出最適當的候選人最重要,不要拘泥於形式,再來就是要能贏,所以這個初選的機制不妨靈活一些,只要候選人實力強,不會在乎是什麼方式。◇